喜里

恋恋风尘
微信号:NXonly1989

命運的風

文/喜里

命運不是風,來回吹,命運是大地,无论走到哪你都在命運中。你还有什么舍不得?


<一>
从来都是宿命论主义者。

利弊均有。

有时成为我对抗这个世界的自我保护的遁甲。有时又是自我逃避的借口。

我是勇敢并且懦弱的。当我与这个世界相处。

太难找到与这个世界相处的规则。

每一步都艰难。横冲直撞总是会头破血流。




<二>
坐公交车回家。安静地看了一路的风景。

我看着这个生活了9年的城市。在我所能感知的范围内,他早已不同,尽管某些细节那么微弱,几乎轻易就会被忽略。但是,仍有一些细枝末节,在我能感知到的时候,已让我如此陌生。

那么我呢。

有时平静如水。既定的未知,无法琢磨的变化多端。有时让人无望。那种无望又一度让我歇斯底里。

我知道,我们从来都是矛盾体。从来。


<三>
人生是一题选择题吗。

你以为你原本是可以有诸多选项的。可是很多时候,她是一题需要你写出答案的解答题,答案完全来自于你。

有时面对着黄昏,我感到困惑。不明来处,不知归处。


<四>
不辜负自己的精神,做一些事。维持适当分寸的热情。

我总是固执己见,却很难坚持做一些事。

固执己见有时是好事,有时并不。

不知从何时起,很少发朋友圈或是微博。有时发了,想了想又删去。

这是一种自我逃避吗。因为无法清晰地并且清醒地面对自己的生活。


<五>
不知为何,对这个世界的容忍度越来越小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身不由己的事情越来越多,渐渐磨灭了耐心。

坚持自我太难,总是会误伤他人,妥协得太轻易又总太不甘心。

我知道,总有一天我会迷失,却没想到来得那么快,而我还没有任何准备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
© 喜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